牛郎织女传(单口相声)

日期:2023-12-27 16:17:28 作者:倪全胜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牛郎织女传

单口相声

倪全胜

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天下传,说的是,织女私自下凡嫁牛郎,两口子本打算男耕女织幸福万年长,不想叫织女母亲王母娘娘知道后,她怒气冲冲来到牛郎家里索要彩礼和补偿。

王母娘娘问牛郎,你是干啥的?敢娶九天下凡七仙女。牛郎说,我以前是烧炭、卖炭哥,后来大气污染不叫烧柴火,我就过起来了:二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的美好田园生活。

王母娘娘大嘴一撇说,原来是个农民,戳牛腚的。

牛郎说,别看不起农民,走遍天下,大人小孩,谁不吃,谁不穿,谁不戴,天大的本事,地大的能耐,他也不能把脖子扎起来。

王母气的脸都白了,她说,别啰嗦了,反正没钱就别想娶织女,我把织女养大花费几十万,赔本的买卖我不干,娶织女就给老娘彩礼一百万,你有吗?

牛郎一听,言说道,你要的彩礼太高了,我可以给你一千元。王母一听气的七窍生了烟,她说道,我知道你牛郎是南阳人,都说您河南人会砍价,但也只是拦腰砍,没见过你这拦脚后跟砍的。

牛郎说,你能漫天要价,我就敢坐地还钱,我是庄稼汉,每年的收入刚能吃饱饭,我也没有什么多余钱,存俩钱还预备着给孩子买医保险。

王母说,看你说的怪可怜,我给你打个五五折,一口价,彩礼减到五十万。

牛郎说,我存款只有一万元,行不行,你看着办。

王母说,你真是个大穷酸,最低价二十万,少了我宁可把闺女嫁给胡汉三,人家有权有势还有钱。

牛郎说,都知道你王母娘娘是个大懒蛋,家里从来不做饭,都是给孩子买垃圾食品点快餐,什么肯德基,方便面,奶油蛋糕,炸薯片。把闺女吃的一个个肥头大耳像磨盘,从小养到大,成本价也就是万把块钱,嫁我穷小子是不二选,彩礼你能不能减半再减半。

王母说,你胡说,你胡侃,我把织女养的白白胖胖真好看,人送外号赛玉环,常言说,家里生活旺不旺,全看老婆胖不胖,好男一身毛,好女一身膘,织女体重二百八,我嫁的闺女不缺斤短两那点瞎?她坐在家里镇宅子,脸宽腚大会生娃,要你彩礼二十万,我这都是良心价。这几天,胡汉三托人来说媒,踏破俺家的大门槛!他口口声声要给彩礼一百万,谁人见了不眼馋?富贵人家我不嫁,我何必嫁你个穷寒酸?要你二十万还嫌多,我看你是吃错药。

王母娘娘话说完,头上拔下一发簪,天上画下一道坎,转眼大河波浪宽,牛郎织女分两岸,美满夫妻难相见。

牛郎见此哭一团,高价彩礼把人害惨。从此爱情进坟墓,抹帽默哀一分半。

(表演者低头口诵:啊玛丽玛丽玛)

作者单位:虞城县农村公路管理所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