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曲艺家协会

日期:2011-12-02 22:00:14 作者:不详 信息来源:河南文艺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简称省曲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省曲艺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和河南省文联的团体会员。现拥有会员1334人,其中中国曲协会员181人。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其前身为中国曲艺工作者协会河南分会。1958年建立筹备会,主任由当时的河南省文化局副局长冯纪汉兼任,1962年配备了专职干部。1963年中国曲艺工作者协会河南分会正式成立,冯纪汉任主席,沈冠英任副主席,与河南省曲艺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文化大革命”期间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工作,隶属于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1980年5月6日至8日,河南省第一次曲艺工作者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计37人。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更名为中国曲艺家协会河南分会。牛运仓当选为中国曲艺家协会河南分会主席,刘宗琴、赵铮、丁志忠当选为副主席。副秘书长:窦荣光。
    1984年2月,文联机构改革,窦荣光任调研员,庆遂增任副秘书长。
    1991年,根据中国文联的通知和社会团体登记的规定及实际工作需要,协会更名为河南省曲艺家协会1991年11月20日至21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40余人,大会审议、修改、通过了省曲协一届理事会会务工作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名誉主席:赵铮;顾问:丁志忠、窦荣光、王元伦、袁清岑;主席:李国经;副主席:兰建堂、刘宗琴、庆遂增、杨天奇;秘书长:庆遂增。
    1996年10月23日至26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50余人,大会审议、修改、通过了二届理事会会务工作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省曲协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主席团。名誉主席:赵铮、刘宗琴;顾问:丁志忠、窦荣光、郑永昌、杨明扬;主席:李国经;副主席:王小岳、兰建堂、庆遂增、杨天奇、胡运荣、陶善耕;秘书长:庆遂增。
    2001年12月3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50余人,大会审议、修改、通过了三届理事会会务工作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主席团。名誉主席:赵铮、刘宗琴;顾问:李国经、庆遂增、杨天奇、陶善耕;主席:董文建;副主席:王小岳、兰建堂、胡运荣、王爱功、张若愚、范军;秘书长:程健君。
    2002年3月9日,在登封召开省曲协主席团会议,增聘焦随东、张春旺为省曲协四届主席团顾问。

2002年7月23日,在郑州召开省曲协主席团会议,根据豫文联党组?2003?18号文件,宣布由鲁银海同志担任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
    2003年8月8日,在郑州召开省曲协主席团会议,根据省委宣传部豫宣干?2003?22号文件,主席团成员一致表决同意增补张守振同志为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经批准,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于2001年3月设立河南曲艺“牡丹奖”。2004年进行首届河南曲艺“牡丹奖”评奖活动。
    协自成立以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在中国曲艺家协会的指导下,在各地市曲艺家协会的支持下,团结会员和广大曲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弘扬河南曲艺为宗旨,沿着“以活动促繁荣,抓精品出人才”的工作思路,努力拼搏,积极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的曲艺活动并取得许多重要成果,促进了我省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