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家协会获奖情况

日期:2012-05-02 20:59:14 作者:雾中雨 信息来源:商都社区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1.1980年12月,中国曲协《曲艺》杂志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全国优秀曲艺短篇作品评奖,我省孔祥荣的《井台会》(河南坠子)获二等奖,李克定的《拔牙》(单口相声),周同宾的《三考新郎》(三弦书)和荆留套的《送红花》(河南坠子)获三等奖。

  2.1981年9月,在文化部、中国曲协联办的全国曲艺优秀节目观摩演出中,胡运荣、王小岳演出的大调曲子《二嫂买锄》(丁辛秀创作)获演出、创作一等奖;宋爱华演唱的中篇坠子《山猫嘴说媒》(锦昌、冬梅、抒怀改编)获演出、创作二等奖。

  3.1986年9月,文化部、中国曲协共同举办全国曲艺新曲(书)目比赛。我省选送曲(书)目《春妮进城》(河南坠子)获表演、音乐、伴奏二等奖;《打电话》(大调曲子)获表演、伴奏二等奖,创作、音乐三等奖;《王铁嘴卖针》(三弦书)获表演、创作、音乐三等奖;《辣嫂闹宴》(大调曲子)、《乡长盖房》(三弦书)获创作、表演、音乐、伴奏 鼓励奖。

  4.1988年10月,与中国曲协、郑州华中音像公司联合举办“华中怀”全国首届河南坠子明星大奖赛。我省宋爱华、吴宗俭、朱迎春、张平、胡润芝、刘惠芳、王巧真等获明星奖;杜萍、张志华、陈梅生、张凯、张建文、朱立忠、杨梅、刘桂枝等获优秀演员奖。 

  5.1988年12月,与中国曲协《曲艺》杂志社、郑州啤酒厂联合举办全国首届“郑啤杯”故事大赛。河南代表队赵维莉表演的《省长省亲》获表演二等奖,张明全、杨山林分获表演、创作三等奖。

  6.1989年11月,与中国曲协、省戏研所联合举办“第二届全国故事大赛”。我省赵维莉演出的《嵩山泉》获金牌奖,杜萍演出的《奇遇的婚姻》获银牌奖。

  7.1990年3月,中国曲协在长治市举办“长治杯”全国曲艺(鼓曲唱曲部分)大赛。河南代表队的新编历史曲目河南坠子《张衡观天》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二等奖、音乐设计伴奏二等奖;鼓调《滚油桶》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 

  8.1992年4月,与中国曲协、河南电视台、宋河酒厂联合举办“宋河杯”全国曲艺小品邀请赛。我省的小品《意思意思》(作者:庆遂增,表演:樊培德、霍林、葛艳丽)荣获二等奖。

  9.1992年5月,曲艺作品《春妞进城》(省曲艺团)、《张衡观天》(南阳地区群艺馆)获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河南省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曲艺演员王小岳获河南省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青年鼓励奖。

  10.1993年11月,中国曲协、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首届相声节。我省张若愚、陈冠义创作表演的相声《厂长的烦恼》获金玫瑰奖。 

  11.1994年11月,与中国曲协、南阳市文联联合举办“华澳杯”1994年全国曲艺小品大赛。河南代表队节目《称妈》获一等奖,《二能和三妮》获二等奖,《新官上任》、《斗鸡》获三等奖,《老憨归队》获特别奖。

  12.1995年8月,李广宇创作、赵铮编曲,张志华演唱的河南坠子《汨罗悲歌》及兰建堂著《兰建堂曲艺作品选》获河南省第二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

  13.1995年10月在第二届中国曲艺节上,我省有12个节目获“中国曲艺节牡丹奖”。名单如下:

  大调曲子《二嫂抓赌》   作者:许应群  演唱:胡运荣
    
  大鼓《洞房情话》   作者:赵黎  表演:唐甲申
    
  河南坠子《酒店军魂》   作者:许应群  演唱:赵玉萍
    
  河南坠子《高原英魂》   作者:张建新  演唱:贾芳
    
  河南坠子《清廉石》    作者:张九来  演唱:王小岳
    
  河南坠子《说古道今唱中州》 作者:李广宇演唱:陈梅生 陈 娜
    
  河南坠子《苏武牧羊》   作者:张九来  演唱:张志华
    
  河南坠子《长歌琵琶行》   作者:张元覃  演唱:张平
    
  三弦书《红请帖》     作者:兰建堂 演唱:雷恩久 戴玉珍
   
  曲艺联唱《今晚就像过大年》作者:王玉敏 李广宇 张泰昌 演唱:王小岳 张平 徐洪波
      
    
  小品《住店》  作者:曹 旭  表演:魏芳贤 王卫星等
    
  少儿相声《邪路》 作者:沙玉民  表演:毛毛 沙沙
    
  相声《戏迷学戏》 合作表演:范军 于根艺

  14.1996年4月,文化部主办“孔繁森演唱大赛”。我省张平获二等奖。

  15.1996年8月,张九来创作的数来宝《哥俩好》、小品《盖楼》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首届全军“战士文艺奖”。
  16.1996年9月,中国曲协主办“1996年‘广寒宫杯’全国快书、快板书电视表演大赛”,汪豫生表演的山东快书《姑娘的心愿》获二等奖。

  17.1996年10月,中国曲协在大连举办“西岗杯”全国相声邀请赛。王新国创作的《脱不掉的上衣》获三等奖。

  18.1997年11月,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相声比赛上,范军、于根义表演的《戏迷学戏》获金狮表演奖,节目二等奖。 

  19.1997年11月,许玉零、李广宇创作的快板书《学习孔繁森》获中国曲协主办的“中国曲艺牡丹奖·快板书大赛”节目三等奖,许玉零、崔文化获表演三等奖。

  20.1997年,兰建堂、范军被中国曲协评为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家;河南省曲协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获中国曲协表彰。

  21.1998年7月,张九来创作的小品《招聘》获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小品大赛金狮奖。

  22.1998年10月,在中国曲协主办的全国首届曲艺牡丹奖相声大赛中,张若愚、陈冠义创作并表演的《招财进宝》获得创作奖和表演奖。

  23.1999年3月,张九来创作的相声《游子吟》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政治部颁发的第三届“武警文艺奖”。

  24.2000年4月,在中国曲协主办的中国曲艺牡丹奖鼓曲唱曲大赛上,王小岳演唱的河洛大鼓《黄河鲤鱼跳龙门》获表演金牡丹奖;张志华演唱的河南坠子《汨罗悲歌》获表演银牡丹奖;《汨罗悲歌》作者李广宇获创作铜奖。

  25.2000年8月,由张九来创作,河南省少儿艺术团表演的河南坠子《夸家乡》、快板《龟兔赛跑》在全国首届蒲公英奖评选中,获文化部颁发的曲艺创作金奖,表演银奖。
26.2000年11月,在中国曲协“中国曲艺牡丹奖”首次评选中,王小岳演唱的河南坠子《清廉石》荣获第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

  27.2001年1月,我省刘宗琴、赵铮、杨宝润、杨明扬、郑永昌、王富贵、马紫晨、侯书苑、杨宝璋、赵玉凤、王全忠、傅振忠等12位老曲艺工作者,荣获中国曲协授予的“新中国曲艺五十年特别贡献曲艺家”荣誉称号。

  28.2001年3月,在“红旗渠杯”全国快板艺术大赛上,我会选送的王政获表演一等奖;李少武、赵丽、郎玉明、何秀群获表演二等奖;刘明、王咏梅获专业组表演三等奖;崔材民、何香群创作的《侠女护宝》获作品二等奖。

  29.2001年10月,中国曲协在淄博举办“全国第二届山东快书、快板书大赛”。河南少儿曲艺选手高潇洋表演的《龟兔赛跑》获一等奖,牛雅阁表演的《猫鼠新编》获二等奖。两个山东快书节目均获少年组最高奖——“新苗奖”。

  30.2001年10月,在中国曲协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CCTV相声大赛”中,我省演员范军、于根艺合说的相声《劝驴》取得总分第四的成绩。

  31.2002年6月,在中国曲协组织的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中,我会推荐的青年笑星范军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相声艺术表演奖”。

  32.2003年8月,张九来著曲艺作品集《新竹枝词》获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齐飞、范军、于根艺创作表演的相声《劝驴》获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优秀作品奖;王小岳获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特别贡献奖;范军获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青年鼓励奖。

  33.2003年11月,在中国文联、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03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我省演员王彤、贾玉玲表演的相声《怎么了》荣获表演一等奖。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