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杜十娘》文本(张寿臣述 夏之冰记录)

日期:2013-12-27 17:56:07 作者:本网编发 信息来源:本网整理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这一个是《今古奇观》的节目,《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说的是李甲负义,杜十娘痴情,叫人看着,听着,可气又可怜。可气的是李甲,可怜的是杜十娘。事实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儿,这是作小说的弄笔。怎么知道不是真事儿呢?就在这三个人名字里藏着哪。

  【长城曲艺网编辑整理】这一个是《今古奇观》的节目,《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说的是李甲负义,杜十娘痴情,叫人看着,听着,可气又可怜。可气的是李甲,可怜的是杜十娘。事实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儿,这是作小说的弄笔。怎么知道不是真事儿呢?就在这三个人名字里藏着哪。杜十娘偏遇见李甲,半道上又遇见孙富,这三个人名字里别有含义。杜十娘,就是太已的“实”在了。杜是度量的度,自己受苦当妓女想从良,度量着客人里有可靠的,就可做一生的伴侣。太实在了,跟了李甲了,所遇非人。李甲呢,这李暗隐是理义之理,甲暗隐真假之假,杜十娘度量人太实在,遇见了“理假”,最后落个死亡。可又偏遇见孙富,怎么那么巧偏遇见孙富呢?这个名字说明了就是骂这个孙子净造孽,就富裕俩钱儿!

(责任编辑:小楼)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