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白眉大侠徐良掐朱亮》文本

日期:2013-01-10 17:13:00 作者:本网编发 信息来源:人人网周楷(评书)日志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徐良假装没听见,脚尖点地脑瓜一扑棱K。使了个燕子窜云势,蹦起来一丈八尺多高,然后腰里头使劲双脚一蹬K又使了个平步青云,这才飘落在擂台之上。徐良啊,气可不打一处来,但是他尽量把它控制

  

单田芳叫板刘德华

  徐良假装没听见,脚尖点地脑瓜一扑棱,使了个燕子窜云势,蹦起来一丈八尺多高,然后腰里头使劲双脚一蹬K又使了个平步青云,这才飘落在擂台之上。徐良啊,气可不打一处来,但是他尽量把它控制住。他知道气大伤身,气一旦攻上来,有天大的能耐也施展不出来。那就吃亏了,所以得心平气和,身为大英雄有功夫就能控制住自己。他尽量往下压了一压。所以这脸显得也不那么难看了。

  徐良还没等动手呢,先叫唤了一声“K。”飞剑仙朱亮就觉得脖子冒凉气,浑身上下起鸡皮疙瘩。

  “K我说徐良他妈这小子什么毛病?你叫唤什么?比什么都难听,我就受不了这一声。”

  “丫丫呸,你可是丑鬼徐良?”

  “不错,正是三老子。飞剑仙朱亮你可真露脸了,方才我掐着手指头给你算了算,你是连中三元胜了三阵,而且打得都是成了名的剑客。看来你是真有两下子。”

  “哎,徐良有色自来香,何必大风扬。用不着你给我刷色。你捧我不捧我,我也是有能耐。”

  “好了,那我就是废话了,今后不说这样的话也就是了。朱亮,知道我干什么来的吗?”

  “明白,你要给你老师报仇。”

  “一点都不假,不但给我老师报仇,给那三位受伤的全要报仇,跟你算笔总账。”

  “哈哈哈哈哈哈,徐良,别人我不熟悉,对你太了解了。叫天下的老百姓给评评理,你师傅都不是我的对手,你怎么能赢得了?难道说你比金睛好斗梅良祖还强?不能吧。你比梅花千朵苍九宫还高?不会吧。你这叫自讨无趣。但是,我得承认你是后起之秀,你够个英雄。因此我飞剑仙可以陪着你走几趟。徐良,你是咱们是比兵器,还是比拳脚?”

  “我看,还是比拳脚吧。兵刃上没带着眼睛,一旦碰上就够呛。不如比拳脚保险还文明。”

  “好,就依你。哎,徐良,还有件事情我得声明在先。”

  “请。”

  “咱比的可是拳脚,不管什么样的拳脚,有多大能耐尽量施展,你把我打倒了,我认倒霉。我朱亮把你赢了,你认倒霉。可有一样,不准使用暗器,你敢答应不?打着打着你往外发镖,打着打着你往外扔石头子要不双筒袖箭,这我可不干。就是你把我赢了,我也不服你,你敢不敢答应?”

  “哎呀老剑客,你的心眼可真不少,方才我说的明白,咱们比的是功夫,不比暗器,我山西人焉能使用暗器赢你?赢了你我也不光彩。”

  “好了,让天下的老百姓给做个见证。乡亲们,我跟徐良比武,讲的清楚说的明白,我们两个人谁也不准使用暗器。即使赢了对方他也得承认输。”

  朱亮这家伙不愧是狡猾的老狐狸,用这几句话把徐良给咬住了。要说他不怕徐良的暗器,那是吹。徐良一扬手就叫响。因此他才提出这个要求. (责任编辑:小楼)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