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逛城隍庙书会 聆听原汁原味的河南坠子

日期:2011-11-16 14:41:27 作者:张体义 信息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8月12日上午,尽管头天晚上演到了很晚,相声红星郭德纲和他的搭档于谦,还有相声名家王(世臣)派传人刘洪沂在我省著名相声演员范军的陪同下,一大早就走进了古色古香的郑州城隍庙,聆听原汁原味的河南坠子。

  郭德纲逛城隍庙起因很偶然。铁路文工团的演员到郑州后坐车参加活动时从城隍庙经过,郭德纲看到了城隍庙门前“周末有书会”的牌子,便留了心。11日晚上向范军打听有关情况,刘洪沂也对这个书会很感兴趣,几个人一拍即合,要求范军第二天上午领他们到城隍庙看看。

  范军听了郭德纲的愿望,马上联系,特邀河南省曲艺团演员牛青兰、坠琴师杨庆林到城隍庙书会演唱河南坠子。牛青兰先唱了一段以“说口”为主的“杨宗保点兵”,郭德纲听了感觉不过瘾,又要求唱一段以“唱口”为主的,牛青兰便又来了一段“佘太君表功”。河南坠子向来有“文的要听包文正,武的要听杨家兵”的说法,《杨家将》中的两段唱听罢,郭德纲非常感慨:“要听原汁原味的河南坠子,还是得到河南来啊。”

  郑州城隍庙书会自今年五一开场以来,受到游客与听众的热烈欢迎。说书这一传统的曲艺形式在城隍庙与市民见面,不仅唤起了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许多中老年人心中沉睡的美好记忆,也深深吸引着新一代的年轻人。在城隍庙古色古香、独具民族特色的场地上,每逢周六周日便上演气息浓郁的河洛大鼓、河南坠子、评书、大调曲等,成了繁华都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首席记者张体义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