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瑄宣传录制河南坠子 感动于纯朴中原文化

日期:2011-11-16 14:34:51 作者:不详 信息来源:新浪娱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赵文瑄宣传录制河南坠子感动于纯朴中原文化

赵文瑄

赵文瑄宣传录制河南坠子感动于纯朴中原文化

赵文瑄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刚刚结束《大国医》拍摄的赵文瑄(blog)现身北京,为《大国医》参加“电视剧群英汇”活动录制宣传曲,几乎从来没有歌唱经验的赵文瑄选择挑战了难度很高的“河南坠子”,《大国医》讲述的是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郭氏一家的传奇故事,而经过四个多月的拍摄,赵文瑄也被浓郁的中原文化深深感染,在他眼里,河南,以及中原地区的人民纯朴,勤奋,特别是在多礼节这一点上,跟台湾人很像。

  此次赵文瑄将在“群英汇”上,现场演唱这段“河南坠子”,他告诉记者,这段河南坠子本身声调是很高的,但是自己的音域属于中低音,后来教自己坠子的老师,就选取了其中的一段,进行重新的编配,从而能够适合自己的演唱。坠子本身带有一些中原地区独有的喜庆和戏谑的状态,用中低音演唱,十分的有趣.

  《大国医》的故事,来源于河南,拍戏四个月,赵文瑄本人也对中原文化有了一些非常感性的体会,他觉得,中原人民,勤劳,朴实,有生活的智慧,而在礼节方面,很多礼,这一点,跟台湾人很相似。“河南人招谁惹谁了,我刚来这边拍戏的时候,还看到过这本书”平素喜欢读书的赵文瑄,还提起了这本书,“我觉得这是人的一种地区差异的误解,我来这边之后,发现,有人讲河南人如何如何,后来发现,到处都是在互相的讲,很多人讲北京人如何如何,讲上海人如何如何,还有讲台湾人如何如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