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江西上饶专场演出暨第十一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汇报演出举办

日期:2023-07-13 07:38:50 作者:曲艺杂志融媒 信息来源:公众号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640.jpg


在党的102岁生日到来之际,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6月30日晚,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江西上饶专场演出暨第十一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汇报演出在上饶市艺术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工作者用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倾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为革命老区人民送来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食粮。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孟影,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越,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江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郑艳斐,副市长王勇、郭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庆国、夏丽云,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等领导嘉宾和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640_018.png

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致辞


演出由叮当、刘阳洋主持,在独具江西特色的曲艺说唱《三清迎客》中拉开了序幕;李骐宇、王慧、曹振、杨宏钰、王永刚表演的大同数来宝《小哥驿站》将视角投向身边最常见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讲述了社区基层治理中的温暖故事;范军、明男男带来的《精彩十分》配合默契、张弛有度,将相声的说学逗唱展现得淋漓尽致;种玉杰演唱的京韵大鼓《圆明园抒怀》激情高亢,激励人们铭记历史、奋发图强;闫淑平、佟长江表演的二人转《过河》《包公断后》,以精湛的唱功征服了全场观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王汝刚、张国庆合作的独脚戏《爱心》,生动形象演绎了生活中各种人物,诙谐幽默,让人意犹未尽;肖金红演唱的河洛大鼓《黄河水 家乡戏》将曲艺与戏曲有机融合,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巩汉林、金珠带来的曲艺小品《幸福岁月》在欢声笑语中提醒人们珍惜光阴和当下的美好生活;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康熙买马》铿锵起伏、古今结合,博得满堂喝彩;演出在歌舞《姹紫嫣红》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不断、亮点纷呈,观众对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640_011.png


主持人:叮当 刘阳洋

曲艺说唱《三清迎客》



640_005.png

作词:珏甫 骆辉

作曲:周叔琛

导演:周重横 叶欣莹

表演:李小英 郑意祯 余际松

        华巍 谭弦

演出单位:江西省曲协

             上饶市歌舞团

             上饶市文化馆

             上饶师院音舞学院

大同数来宝《小哥驿站》



640_006.png

创作:李骐宇 王慧

导演:柴京云 柴京海

表演:李骐宇 王慧 曹振

        杨宏钰 王永刚

演出单位:大同市曲协


相声《精彩十分》



640_010.png

创作/表演:范军 明男男


京韵大鼓《圆明园抒怀》



640_002.png

作词:白云海

作曲:戴颐生

表演:种玉杰


二人转《过河》



640_009.png

创作:崔凯

表演:闫淑平 佟长江


独脚戏《爱心》



640_007.png

创作:梁定东

表演:王汝刚 张国庆


河洛大鼓《黄河水 家乡戏》



640_017.png

作词:陈红旭

作曲:白治民 肖金红

表演:肖金红

演出单位:洛阳市曲协


曲艺小品《幸福岁月》



640_003.png

创作/表演:巩汉林 金珠


评书《康熙买马》



640_016.png

创作:王池良

表演:刘兰芳


歌舞《姹紫嫣红》



640_015.png

作词:珏甫

作曲:江传彬

导演:蒋梦莹

表演:骆辉 刘佳 刘芳 罗京

演出单位:上饶市曲协

             上饶师院

             上饶中学


640_004.png

合影


640_014.png
640_019.png

现场观众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