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皓调研基层曲艺发展现状

日期:2022-04-12 17:59:15 作者:王谨 信息来源:河南省曲艺家协会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22年伊始,为了解传统曲艺文化,摸底河南曲艺发展现状,更好推动曲艺事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省文联党组成员武皓带领省曲协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赴基层开展系列调研走访。

宝丰马街书会调研

2月25日,武皓一行来到马街书会景区,先后参观了状元苑、名人苑、中华曲艺展览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刘兰芳艺术馆,在马街书会大书场认真观看了快板、河南坠子等曲艺表演,并与民间艺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图片640_016.jpg

 

马街书会景区状元苑

640_018.jpg

中华曲艺展览馆

640_008.jpg

中国曲艺交易中心

640_005.jpg

马街书会大书场观看演出

640_011.jpg

与马街书会景区演职人员合影

武皓对近年来宝丰县曲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马街书会系列活动之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演、长篇大书擂台赛、书状元评选,开展的依旧有声有色。为更好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推进马街书会曲艺文化发展,对曲艺的发展传承、创作提升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周口淮阳志愿服务演出

3月2日,在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武皓带队省曲艺名家赴淮阳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曲艺文化

640_007.jpg

周口淮阳中学演出现场

640_006.jpg

武皓现场观看演出

640_017.jpg

曲艺名家白军选现场与学生对唱互动

640_014.jpg

演出结束后,武皓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周口太康县调研

3月3日,武皓带队来到太康县调研曲艺工作开展情况,他先后莅临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太康县文联、宏泰“曲艺小剧场”,走进档案室、展览厅,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察看县文联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640_004.jpg

640_010.jpg

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640_015.jpg

观看太康县文联宣传片

640_013.jpg

武皓参观材料室,查看县文联工作开展情况

640_006.jpg

宏泰“曲艺小剧场”汇报演出

640_019.jpg

太康县人民广场群众文化“曲艺书场”演出

通过实地走访,武皓对太康县文联工作主动、工作规范、工作自觉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太康县文联继续努力,加强本地曲艺编创,突出太康特色,打造特色曲艺品牌。

曲艺小剧场调研

2月18日、3月16日,武皓带领省曲协同志分别调研“非遗有范儿”剧场、“喷空”剧场,围绕曲艺传承、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曲艺新文艺群体、小剧场发展生存现状进行走访。

640_012.jpg

“非遗有范儿”剧场

640.jpg

非遗有范儿”进校园,相声服饰体验广受学生欢迎

调研发现,近年来,“非遗有范儿”剧场聚焦青年演员和青年受众群体,给年轻人提供展示和实践平台,鼓励新品创作;开设“曲艺公益培训班”、开展“曲艺进校园”,为非遗文化、为曲艺艺术的普及推广和年轻化做出了新的努力。

640_009.jpg

武皓和“喷空”创始人陈红旭交流

640_002.jpg

"喷空"建业电影小镇演出现场

“喷空”剧场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积极应对,坚持与时代、市场接轨,探索传统曲艺在网络时代如何更好发展,进行抖音直播,开拓网络平台。自2018年起,联合建业电影小镇、足球小镇景区,开设曲艺剧场,在全省率先进行实质性文旅融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编辑:王   谨

摄影:王利民

审核:宋宛玲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