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 师 爷 单口鼓曲

日期:2012-11-26 21:19:29 作者:吕炳灿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唱:

小弦子一拉我心花放,
我给大家唱一唱正源县的高天祥。
他年方四十稍开外,
县委书记他担当。
上任以来感触多,
反腐倡廉他最先想。
经济建设中心明,
清官必须领好航。
乱吃乱占动民心,
乱贪乱腐对不起党。
县里的经济案件不断有,
双规的有主任也有局长。
县外形势让人怕,
反面教材一大筐。
国药局长郑筱萸,
判了死罪把命丧。
何闽旭也判了死,
他原是安徽的副省长。
上海有个贪官叫秦裕,
也是栽在了金钱上。
大贪官的名字能说出几十个,
小贪官的数量不敢想。
群众骂贪官猛于虎,
百姓视贪官没有脊来没有梁。
党培养多年不争气,
他对不起儿妻和爹娘。
我身为县里一把手,
要早杜绝为上方。
防止下属把法犯,
别等下属把泪淌。
防止我和下属生贪欲,
防止我和下属家要破来人要亡。
我要对起正源县,
队伍的好坏全在我高天祥。
白:
高天祥身为县委书记,他知道党交给自己的任务有多重。发展是硬道理,但,反腐是真道。自己如果没带好班,干部们咋去带领全县人民实现小康呢?哎,高书记告诫自己说,我要是腐败了,咋去教育下属呢?这不是古代里百姓骂的狗官么?他说,真是责任重于泰山呀!高书记忽然想起刚才自己大脑里出现过古代二字,他一拍大腿,高兴得差一点蹦了起来。他说,有了,有了,有了呀——
唱:
我的各位好观众,
您静心静气往下听。
要想知道高书记有了啥,
听我慢慢往下行。
他不是有尿有屙意,
不是有了二奶或有病。
白:
您肯定猜不着。哈哈哈……
唱:
是高书记想起古代的县官有师爷,
还想起了包公的师爷更包公。
白:
高书记自语到,古代的县官都有师爷。赖县官找的是赖师爷,好县官找的是好师爷。师爷由县官私人聘请,帮助县官不但分管一些具体的邢事、文案等事务,还帮助县官理好县政。哎,不对。我要是聘了师爷,我必须再给他一个任务,那就是监督我高,天,祥——哎,让谁当我的师爷呢?
唱:
让谁当我的师爷呢?
高书记反复过滤反复查。
忽然起起了高如林,
高书记心里乐开了花。
高如林是县检察院的检察长,
破案细心力度大。
他当过乡镇一把手,
他当过全县的总出纳。
民政公安他都干过,
两袖清风人人夸。
他年长我十来岁,
我的师爷就选他。
他姓高来我姓高,
白:
高书记又一拍大腿说,高,高,实在是高!
唱:
真是高到一起了。
巧合的姓氏是缘份,
不好找也不好挑。
天祥我不怕说闲话,
正源县的反腐倡廉我就按照这一招。
白:
当天晚上,高书记来到了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如林的家里,对高如林说明了来意。高如林欣然答应。
高如林说,高书记,你不嫌我心狠手毒吗?
高书记大笑说,我就是相中了您的心狠手毒。对腐败行为越毒越好。
高如林说,您不嫌我管的宽吗?
高书记说,就是让你管得宽。你管得越宽越好。
高如林说,这就中。高书记,我的职业病就是细察、严办。我要尽我最大的责任,对桃源县负责,对您负责,对大小干部负责,对千家万户负责。
高书记说,从现在起,您别再喊我高书记了,您年长,叫我的名字我听着最舒坦。再一个么,从今以后,我得喊您师爷哩!  
唱:
高书记把话一说完,
就立即起座站到高如林的面前。
两肩立平提精神,
挺胸抬头调视线。
认认真真显诚意。
大大方方呈庄严。
白:
高书记站好了姿式,又清了清嗓,亲切地对高如林说,高检请受俺一拜——
唱:
高书记棱二八正要下跪,
高如林轻捷起身把书记挽。
白:
高如林说,您给我下跪,使不得,使不得呀——
唱:
高书记呀高书记,
这可不能像古前。
白:
高书记说,高检,我给您一跪,不是更名正言顺了?
高如林说,没这个仪式,效果一样!我一定尽心尽力。
唱:
如林我今年五十三,
受党的教育几十年。
党的宗旨我知道,
党的性质我记的全。
党与腐败不相容,
党对腐败惩得严。
惩治腐败重治本,
加重预防最关键。
以教育学生的理念去教育干部,
预防胜过除病患。
建筑腐败坑死人,
医药腐败赚的是黑钱。
司法腐败冤百姓,
教育腐败是杀少年。
到处伸手害民生,
贪钱索钱违民愿。
当官只要有贪欲,
满天红日日不艳。
以法治腐按党规,
勤政廉政天下安。
高如林谈了措施一条条,
高书记频频把头点。
他俩谈到更半夜,
高书记信心百倍把家还。
白:
第二天,高书记召开了县常委和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的会议,讲了正源县反腐倡廉的具体措施。他说,把高如林检察长聘请为了师爷,不管这个作法合法不合法,程序对不对,我高天祥是聘定了,请大家支持我的工作。县人大主任周钟山说,高书记,我不是给您拍马屁,我认为,中!您请的师爷不但对您有好处,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儿。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是千百年来印证了的,肯定中。接着,县政协一把手王海波说,老高那人有骨有节、有才有德,我一百个赞成。但我建议,咱给省里打个报告,让老高破例进县常委班子。
高书记说,我给他谈这个想法了,他说使不得,只要是好肉,装到碗里吃或装到盘里吃,都一样香。他还说,古代的师爷是无任何职务的,不拘一格,不受限制,只重实效。这样,我高如林就像排球场上的裁判一样,看的是双方,谁敢违规,我就吹谁的哨,不分光棍眼子。
唱:
又是一个第二天,
白:
这个第二天就是刚才那个第二天的第二天。
唱:
正源县的会议室里坐得满。
到会的是县委政府的正副职,
还有政协人大的全体常委委员。
还有各乡镇的一二把手,
还有各局委的前两贤,
人大主任管签到,
到会的有一百三。
会场没有挂横额,
高如林一人坐在台子的正中间。
白:
这时,台下有人小声问邻座:高检是不是升省长了?你看,县一把手都顺着他。
唱:
只见这时,高书记面带微笑走上台,
他拿起话筒先开言。
白:
他说,同志们,今天是我的拜师会,也是反腐倡廉总结会,更是反腐倡廉进军会。主席台上坐的,大家都认识,他是高如林同志。他,就是我高天祥聘请的师爷——
高天祥暂停话语,恭恭敬敬地走到台子正中央,立正后,军姿转身面向高如林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躬毕,高天祥对全体干部也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台下又是一阵掌声。诸位,您不知道当时台下的掌声有多大、有多长,只听见哗——只想把会议室冲破。等全场静下来后,高书记接着说,我怕同志们犯错误,我也更怕自己犯错误,才聘师爷的。县人大是监督我的,也是监督县委的,这都是正确的。但,今天我聘请了师爷,等于对我和大家的工作监督的力度更大了。高天祥说到这里,台下的周乡长对邻座小声说,噫,真是,以前我一看见高检,心里就怕三分。今天,高书记又把这包黑子聘为了师爷,咱以后可更得老实点呀。邻座说,那是当然,但这也是咱县的新亮点儿呀!
高书记接着说,我请高检当师爷,就像大寒天里又添了个厚布衫。不不不,是一件羊毛大衣,有了这大衣,我们的反寒力会更强。
唱:
高书记讲完退下场,
坐在了台下前排的正中央。
他象一个小学生,
恭恭正正坐学堂。
台上的高检试话筒,
咚咚咚咚可真响。
高检讲话不看稿,
更没有茶水放桌上。
他环视四周精神足,
一字一板开了腔。
白:
高如林说,同志们,我能为党多做工作,感到很高兴。能为全体干部负责,我感到光荣。同志们,其实我也有师爷,我的师爷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朴朴素素的人民百姓。我的师爷是法律,是焦裕禄、孔繁森、
杨靖宇、刘胡兰、董存瑞等等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的好儿子。同志们,我当县农业局局长时,我的屋里挂的画,是一头牛,激励我要兢兢业业地为农村服务。我当县财政局局长时,我挂的画是钢筋窗,它表示牢房,警示我莫贪钱。我现在挂的一幅是……
这时,台下的公安局局长刘庆控制不住自己站了起来,大声对同志们说,同志们,以前我认为那是一幅很没意义的画,现在我才迷过来了,他挂的是一个横卧着的数字8字。
刘庆问高检,高检,那是不是表示手铐呀?台下大笑。
高检认真地答到,刘局长,你猜对了,是代表手铐。警示我一定不要犯错误。
高如林接着讲了下去。同志们,我们都是党的干部,我们的手下还有很多比我们职务小的干部。我们要一级一级地、一次一次地、一贯地教育干部,要清廉,不要腐败。《东方红》的歌词里唱的好,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儿哪儿亮。可有的党员干部,别说象太阳了,连烧过的火灰都不如,不勤政、不廉政,他们简直是土豪劣绅,只知道捞钱。同志们,党亏待我们了吗?没有。党不但关心人民群众,也更关心我们干部。党让我们有权利、有地位、有车坐、有工资,连我们的后事都考虑好了。不对不对,是连我们的后顾之忧都考虑好了,那就是退休不降级,退休有工资。可有的,一脑子的钱钱钱钱钱钱钱,贪贪贪贪贪贪贪。我们上班是咋好咋穿,衬衣雪白雪白的,头梳得油亮油亮的,进屋有空调,抬手有电话。而工人农民呢?他们上班有冷的、有热的,又脏又累。还有不少穷人,一年下来能余几十元钱,噫,那就高兴死了。同志们,我们吃着人民的,穿着人民的,花着共产党的钱,享着新中国的福,如果不给人民办好事,不给共产党争气,那就是中国的败类。
唱:
这就是,
当官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生活腐败把前程误。
有的说贪官是猪脑子,
有的说贪官活的是发着臭的空壳骨。
贪官是文盲法盲和数盲,
是不要本金的索钱徒。
贪官贪官你真伟大,
你能把幸福兑成苦。
白:
高检说,同志们,我们必须要把握好人生的主动权。大贪官之一的上海市高宁区原区长陈超贤服刑后说,假若我不是贪官,我可以在区长的岗位上风风光光地干到退休,接而幸福地享受晚年生活。现在我在铁窗里要度完一生,这是我用贪的钱换来的。同志们,咱县的贪官王大柱被抓进牢后,他须发大长,黄瘦如鬼。他的女儿去看望他时,他女儿的一声“爸”,“爸”字没喊完,女儿就哭昏了过去。王大柱从来没流过泪,女儿的一声“爸”喊得他撕心裂肺,喊得他万念俱焚,喊得他脸如千刀在刮万刀在割还有巴掌扇。王大柱嚎啕大哭,哭得泪流如雨,哭得泪如泉涌,哭得比他爹死了都痛。王大柱说,是自己对不起女儿呀,对不起所有的家人。是自己让他们失落,让他们抬不起头。高如林讲到这里,有意停了下来。噫,你听,那会议室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这时工商局的赵局长轻轻地对副县长王云说,我们真不该腐败,如果我得了死刑,世界上就要少一个光身汉了。王云说,这是啥意思?赵局长说,我死了,老婆要改嫁么!王云说,不对,不对。是你的儿子又多了一个爹。
唱:
高如林作了个深呼吸,
肺腑之言更有声。
他说到,
幸福的秘诀处处有,
那就是勤政和廉政。
党员干部要有高追求,
那就是珍惜人生的三个生命。
第一个生命是父母给,
这个人人都能懂。
第二个生命是自己的智慧值,
能使自己延年益寿怡心情。
第三个生命最长久,
是他为人民立了功。
人民永远纪念他,
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白:
同志们——
唱:
自古焮球多多多,
贪官是个总焮球。
和绅钱财超国库,
没见他多活几个秋。
包公清正寿平凡,
但他的第三个生命比天长来比地久。
防贪反腐先治愚,
观念一变幸福生。
说书人掉泪忧的是受苦人,
我高如林牵肠挂肚的是春满人间歌升平。
常走河边必湿鞋,
无贪无欲能长命。
一身正气天酬道,
两袖清风神赐荣。
高如林他越讲越稳逻辑强,
入情入理都静听。
他要各局一月一次反腐报告会,
他要各乡一月一次倡廉谈行动。
一周一次学习会,
一季度一次大测评。
廉政目标屋屋挂,
反贪的警言天天听。
廉政文化不但进校园,
反腐还要进家庭。
教育儿童敢审爹,
动员妻子抗礼风。
号召老娘常母训,
鼓励老爹悬明镜。
举报电话全县知,
反腐合力一股绳。
一但发现谁有犯,
格杀勿论别想命。
白:
大家虽然知道“格杀勿论”是笑说,但大家是知道师爷的力度的。
唱:
他要让包公没活干,
他要让囚牢天天空。
他要让正源县四时春色天下秀,
他要让祖国的锦绣江山万里明。                           
河南禹州颍川教育党总支 吕炳灿
                                                                           461670   13782337695  欢迎修改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