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场诗大全

日期:2012-04-04 10:24:00 作者:本网编发 信息来源:传新整理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定场诗大全

1、浪说曾分鲍叔金,谁人辨得伯牙琴!干今交道好如鬼,湖海空悬一片心。 

  2、忆昔去年春,江边曾会君。今日重来访,不见知音人。但见一抔土,惨然伤我心 

  3、摔碎瑶琴凤尾寒,子期不在对谁弹!春风满面皆朋友,欲觅知音难上难 

  4、势利交怀势利心,斯文谁复念知音!伯牙不作钟期逝,千古令人说破琴。 

  5、富贵五更春梦,功名一片浮云。眼前骨肉亦非真,恩爱翻成仇恨。莫把金枷套颈,休将玉锁缠身。清心寡欲脱凡尘,快乐风光本分。 

  6、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稻(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7、不是冤家不聚头,冤家相聚几时休?早知死后无情义,索把生前恩爱勾。 

  8、杀妻吴起太无知,荀令伤神亦可嗤。请看庄生鼓盆事,逍遥无碍是吾师。 

  9、海鳖曾欺井内蛙,大鹏张翅绕天涯。强中更有强中手,莫向人前满自夸。 

  10、我被盖你被,你毡盖我毡。你若有钱我共使,我若无钱用你钱。上山时你扶我脚,下山时我 (责任编辑:小楼)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