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培范振钰合说相声《钓鱼》演出本(图)

日期:2012-07-19 01:36:00 作者:本网编发 信息来源:北方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本网声明:此内容转载于网络﹐仅为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以便网友交流之用。引用此内容并不代表本网支持其观点,或对其信息进行过深入核实。如您发现不实内容或侵犯到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审查,请邮件至ccqyw@sina.com 谢谢。
和老搭档高英培在一起表演

  高英培、范振钰:《钓鱼》

  高英培:相声啊,就是语言的艺术。

  范振钰:哎,对啦。

  高英培:作为一个相声演员可不简单。首先来说,得具备几种条件。

  范振钰:都要什么条件?

  高英培:要求我们演员呢,五官相貌得端正。最主要的呢,是眼睛,必须要眼神好,口白还得要清,而且各方面的知识都要有。

  范振钰:得明白。

  高英培:因为它是个综合性的艺术,我们这个工作很不简单。

  范振钰:是啊。

  高英培:可是有人把我们这工作看得很简单。

  范振钰:谁呀?

  高英培:我们街坊有一位,就是这样。他是天津人,说话天津口音,没事儿老跟我聊天儿,“哎,高英培,我有工夫儿,咱们掺和掺和,行吗?”

  范振钰:什么叫“掺和掺和”呀?

  高英培:我就跟他说啦,“您可掺和不了,我们这是艺术。”“得啦!别来这劲儿啦!嘛艺术啊,你们那玩艺儿有嘛?”

  范振钰:好嘛,太轻视我们啦。

  高英培:哎,他这个人就这样:看什么工作都容易,看什么工作都简单。

  范振钰:实际呢?

  高英培:把他搁在哪儿,哪儿不行。

  范振钰:嘴把式!

  高英培:对啦。我们院里西屋住着两家儿,在钢厂里工作,业余的时候儿有个共同的爱好。

  范振钰:爱好什么呀?

  高英培:爱好钓鱼。这个钓鱼是个慢性子活儿。买个鱼竿儿,来个鱼钩,一根鱼弦,来个漂儿;下好了鱼食,也许搁着,抽烟,这儿看着鱼漂儿。多咱鱼漂儿往下一沉,一甩竿儿,就钓上来啦。

  范振钰:对,是这个意思。

  高英培:慢性子活儿,急脾气行吗?急脾气到河边上一呆:走!咦?怎么没上来?走!嗯?走!咦,怎么上不来呢?走!好,上不来没关系,我下去吧!

  范振钰:他下去啦!这是钓鱼吗?

  高英培:摸鱼呢!人家西屋两家老钓鱼去,回来在院里熬鱼吃。他爱人看着眼馋啦,就跟他说:“唉,我说二个他爸爸!”

  范振钰:谁?什么“二个他爸爸”呀?

  高英培:他们有个孩子,小名儿叫“二个”。

  范振钰:噢,指着孩子叫的。

  高英培:对啦。“唉,我说二个他爸爸,你看人家西屋俩大哥呀,没事老钓鱼去,回来就熬鱼吃,这玩艺多哏儿!”

  范振钰:看着哏儿啊?

  高英培:“咱们甭说熬鱼啦,哪怕咱们来顿鱼汤呢!”

  范振钰:呵,她还够馋的!

  高英培:他可就接过来啦,“嘛玩艺儿?老钓鱼呀?我也不是吹,我不去就完啦。我要去呀,我到那儿,闭着眼拿个百儿八十条来!”

  范振钰:拿多少?

  高英培:这钓鱼有钓百八十条的吗?

  范振钰:没见过。

  高英培:他爱人一听高兴啊,“唉哟,二个他爸爸,你要能钓,明钓点多好!”“行啦,你甭管啦,明儿我盯着钓去吧!”可真不含糊,出去之后花六块钱买个鱼竿儿。

  范振钰:还真下本儿。

  高英培:一进门儿,“哎,谁?二个他妈妈,你给我烙个糖饼!”

  范振钰:烙糖饼干吗?

  高英培:“我钓鱼去!”

  范振钰:噢,饿了好吃。

  高英培:“嗯,拿面口袋给我改个兜子。”

  范振钰:那干吗呀?

  高英培:“搁鱼。”

  范振钰:面口袋搁鱼呀?

  高英培:“对啦!没告诉你嘛,闭着眼拿个百八十条来!”

  范振钰:有把握!

  高英培:还真不简单。早晨七点半走的,下午四点半他回来的。

  范振钰:钓多少?

  高英培:一条没钓来。

  范振钰:好嘛,白去啦。

  高英培:一进门儿他爱人就问他:“唉哟,二个他爸爸,你钓来了吗?”“钓嘛呀!别提啦,咱去晚啦!我到那儿一看哪,好家伙,这拨儿过去啦。”

  范振钰:什么过去啦?

  高英培:这鱼有论“拨儿”的吗?

  范振钰:没听说过。

  高英培:“这拨过去啦,归其我一打听啊,明儿还一拨呢。我给你钓明儿那拨去吧。有嘛事儿明早起再说吧,你先睡觉吧。”第二天早晨,“哎,二个他妈妈,你给我烙俩糖饼。”

  范振钰:俩啦!

  高英培:“今儿我多搁点功夫。”还是那钟点走的,又是那钟点回来的。

  范振钰:这回钓多少?

  高英培:一条没钓来。

  范振钰:还是白去。

  高英培:一进门儿,他爱人又问啦:“哎哟,二个他爸爸,你钓来啦吗?”“钓嘛呀!别提啦,到那儿还真赶上这拨儿啦,我呀下好竿儿啦,来了几个小孩儿洗澡,噼里啪啦一扑通,没啦。”

  范振钰:这个寸劲儿啊。

  高英培:“急得出了一身汗,归其我一打听:好家伙,明儿还来一拨啦。”

  范振钰:又一拨儿。

  高英培:“明儿这拨儿太好了,我给你钓明儿这拨去。明儿我要钓不来,听了没有,你到河里盯着捞我去!”

  范振钰:要自杀呀!

  高英培:他要跳河!正在这阵儿,同院有个姥姥在他们屋里串门儿,打算借这个机会劝劝他:“大哥,我劝你吧!你看人家西屋俩大哥老钓鱼呀,你可钓不来呀!你说你在院儿里说了多少大话啦!哪样事儿你办成的?往后像这类话少在院里说,约不来多寒碜哪!”

  范振钰:哎,这可是好话。

  高英培:他倒跟人急啦!“姥姥,您这怎么啦?他们约得来!我钓不来?我告诉您:姥姥,就冲你了这话我钓去,明儿我钓去!明儿我钓不来,我不在这门口住啦,我冲你搬家!我,哎……那谁,二个他妈妈,你给我烙仨糖饼!” (责任编辑:小楼)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