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谈我省曲艺发展

日期:2011-12-02 21:20:44 作者:王红利 信息来源:汴梁晚报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挖掘新人新作 促进曲艺发展
——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谈我省曲艺发展
王红利
 
    3月24日,在我市召开的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上,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谈及我省的曲艺事业发展现状,他说:“河南省是一个曲艺大省,是中国曲艺艺术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着肥沃的曲艺艺术土壤和优秀传统。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在中国曲艺家协会的指导下,我省有一大批热爱曲艺事业、勤奋耕耘的曲艺人才,不断地为推进河南省曲艺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创造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作品,在全国的大赛中,我省的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比过去都有很大的提高,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当被问到开封的曲艺发展情况时,范军说:“开封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厚重,曲艺艺术源远流长。20世纪上半叶,开封的曲艺艺术繁荣发展,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曲艺艺术家和曲艺作品,诞生了河南坠子等一些新的曲艺艺术形式。各路曲艺艺人纷纷在开封大相国寺登场献艺,使大相国寺成为和北京天桥、济南大观园并列的全国曲艺艺术中心。一大批曲艺艺术家通过大相国寺这个舞台,走向全省、全国。目前,张若愚、陈冠义等一批曲艺人才仍活跃在开封曲艺的舞台上,不断地为开封的曲艺事业创造辉煌。此次理事会在开封召开,各市曲艺理事会理事聚集在一起,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非常感谢开封市政府和开封市曲艺家协会的朋友们,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和条件。”
 
    在当日上午的理事会上,全省各市的曲协理事纷纷发言,就我省曲艺的发展现状及困境建言献策,而探讨的问题集中在发展经费不足、演出队伍建设呈现青黄不接、演出阵地萎缩几个问题上。对此,范军这样说道:“曲艺事业的发展既要继承传统,同时也要有创新,著名曲艺家姜昆说要有大曲艺的观念,就是如此。对于经费的问题,我们要从市场中去寻找,努力找到艺术与大旋律的结合点,进而促进发展。同时,要大力挖掘新人新作,尽量吸收‘80后’和‘90后’的大学生群体,举行‘曲艺走进学校’活动,加强与青年朋友的联系,共同发展。相信在中原崛起的过程中,河南省曲艺事业一定能作出独特的贡献。”
 
(来源:汴梁晚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