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涛从艺20周年暨山东快书专场演出在原阳县举行

日期:2014-06-24 17:34:51 作者:薛涛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6月14日晚, 在我国第9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传承经典· 品味文化”——薛涛从艺20周年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专场演出,在原阳县圣唐中心广场举行。县文广新局、文化馆有关领导和3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2013年三届民俗文化艺术节 290.jpg
薛涛系高(元钧)派山东快书二代传人,师从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杨明扬。现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艺术师、原阳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原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代表性传承人。从艺20年来,创作曲艺作品百余篇,创作及表演多次获国家、省、市、县奖项。
在当天的演出中,薛涛携众弟子不但表演了《武松打虎》、《鲁达除霸》等山东快书经典唱段,还表演了他根据河南坠子、三弦书等河南曲种改编的《紫荆树下三贤人》、《小姑贤》、《王三姐拜寿》等融入了大量河南元素的河南风味山东快书,更有他创作的山东快书《焦裕禄退鱼》、《毛遂游原阳》等。其好友田国军、孙唯等歌手加盟演出。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半小时,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观众奉献了一道传统文化盛宴。(原阳县曲艺家协会)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