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的河洛大鼓联谊会

日期:2013-02-14 21:30:01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昨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河洛大鼓,首届联谊会在巩义市刘一锅火锅城举行。参加这次联谊会的不但有巩义、偃师、登封、孟津河洛大鼓届的艺人,还邀请了河南坠子届的同行们,还有支持、 喜欢河洛大鼓艺术的书迷朋友、企业老板、社会名流。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日的阳光,暖暖融融。鼓声阵阵,琴声悠扬。同行情、朋友情、师徒情、兄弟姐妹情……热情奔放。
        艺人们从步入艺术生涯的那天起,就与河洛大鼓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张桌子、一副钢板、一只鼓槌、一把坠胡……。桌后的一席之地,就是河洛大鼓艺人的天地。就是这一席之地,包含了河洛大鼓艺人的酸甜苦辣。因为有他们,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有他们,弘扬了人间的真善美,批判了假恶丑。更因为有了河洛大鼓 才使大家从本不相识走到了一起,鱼帮水,水帮鱼,结下了血浓于水的同行情、朋友情、 师徒情 兄弟姐妹情 不是夫妻 但在演出时却要配合的比夫妻还要默契 不是亲姐妹 胜似亲姐妹 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他们骄傲,从艺生涯中有他们激情岁月的畅想 。
        他们自豪,因为河洛大鼓让他们手相牵 友谊地久天长 。
      
他们骄傲,因为他们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他们自豪,因为他们传播了华夏文明。
      
他们骄傲,他们自豪,更因为他们是河洛大鼓的传承人。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遗憾激励奋进。在过去的岁月里,大家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就是同行一年也很难见上一面,甚至几年都见不上一面,有的老艺人甚至见不上最后一面就去世了,给大家留下了甚多的遗憾。这次大家的相聚,联络了感情,交流了心得, 更弥补了过去那种同行是冤家的世俗偏见, 其乐融融 。
       这次联谊会是有河洛大鼓明星李新粉组织的, 得到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书迷朋友的大力帮助。给这次联谊会提供支持的有:   巩义市新科耐材公司董事长宋二鹏先生;   桥沟冶金粉末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志亮先生;   古筝演奏艺术家董杏华先生及她的爱女李姝玉女士兵; 社会名流白嗣云先生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