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跃庭

日期:2011-11-14 22:33:24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宜阳河洛大鼓艺人魏跃庭

    魏跃庭,宜阳人。1974年初中毕业后,他随河洛大鼓艺人党宝山学艺,加入县曲艺队。后来,随着演唱技艺的迅速提高,他担任了县曲艺队队长。县曲艺队解散后,魏跃庭和弟弟一起走乡串村演唱河洛大鼓,30多年从未间断。他演唱的《包公奇案》,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60集。目前他正在录制《梁山后代小八义》。宜阳县连续3年举办的滨河之声群众大型文化广场活动中,他的河洛大鼓也是一个常演不衰的保留节目。魏跃庭善于临场发挥,能结合现实自编自演。前几天,他刚参加省计委迎新春“关爱女孩行动”文艺汇演,他表演的河洛大鼓《夸女婿》荣获一等奖。

    目前,魏跃庭已让儿子辞去公职,回家继承他的演唱事业,要将这门艺术一代一代传下去。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