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开封召开

日期:2011-12-02 20:50:37 作者:刘红涛 信息来源:议政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开封召开
民进开封市委  刘红涛
 
    3月24日,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开封汴京饭店召开。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出席会议。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勇,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桢到会祝贺。省曲协主席团成员、全省曲协理事及各地市曲协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勇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对与会领导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理事会圆满成功。他说,开封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厚重,曲艺艺术源远流长。千年之前的北宋时期,开封成为全世界人口最多、最繁华富庶的大都会,勾栏瓦肆中活跃着大量的艺人,创新了大量的曲艺艺术形式,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世纪上半叶,开封的曲艺艺术繁荣发展,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曲艺艺术家和曲艺作品,诞生了河南坠子等一些新的曲艺艺术形式。近年来,开封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改革试点城市,大力发展包括曲艺艺术在内的文学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在丰富城市内涵和改善城市面貌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张勇希望借助这次理事会在开封召开的春风,有力地促进开封的文学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省曲协主席范军代表主席团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河南曲艺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省曲协2009年的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0年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创作,打造曲艺精品;二是要抓活动,促进艺术交流和发展;三是要抓理论,促进曲艺发展;四是要利用电视媒体,为广大曲艺演员提供一个表演平台;五是要依托省、市专业曲艺团队,做好曲艺精品打造及曲艺尖子人才的培养工作,尤其是鼓曲唱曲演员的培养;六是要重视传统曲艺的挖掘、整理和抢救工作,使其得以继承、保护和发展。
 
    会上,省曲协副主席赵维莉代表省曲协致答谢词。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鲁银海传达了中国曲协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省曲协副主席于根艺等分别传达了省曲协有关文件。陈冠义、兰建堂、李存让等与会各地市曲协及有关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对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针对河南曲艺现状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省曲协按照“以活动促繁荣、抓精品出人才”的工作思路,在开展活动、多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并表示要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为河南曲艺事业振兴做出新的贡献。会议增补陈红旭    为省曲协理事。
 
    最后,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努力创作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曲艺作品,为繁荣河南曲艺事业作贡献。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