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璋先生从艺68年荣寿86岁纪念活动在开封举行

日期:2011-12-02 21:07:03 作者:刘红涛 信息来源:议政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杨宝璋先生从艺68年荣寿86岁纪念活动在开封举行
民进开封市委  刘红涛
 
    2011年9月9日,由开封市曲艺家协会、开封大学、开封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杨宝璋先生相声艺术研讨会暨从艺68年荣寿86岁庆典晚会在开封大学隆重举行。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李慧桥,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贵,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国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原正市长级干部张家顺、席建国,开封大学校长拜五四,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平,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若愚、于根艺,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开封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冠义,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杨宝璋先生掌门大弟子金文和,以及著名相声演员于谦等各地同仁和杨宝璋先生的数十名弟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陈冠义主持。
 
    杨宝璋先生今年86岁,从艺68年,是河南籍唯一健在的“宝”字辈相声艺术家。杨先生说相声,讲究“活理”,擅长“文哏”,传统功底深厚,以卓越的艺术成就在相声界享有盛誉。为传承相声艺术,呕心沥血,有学生百余人,教授徒弟十余人,这些弟子都在相声表演、创作、教学方面各有建树,在河南、安徽及全国颇有影响。杨宝璋先生为中原大地相声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1999年被中国曲艺家协会命名为“建国五十年有特殊贡献的曲艺工作者”称号,2009年被开封市曲艺家协会聘为顾问,并荣获“从事文艺工作六十年文艺家”称号。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杨宝璋先生相声艺术研讨会上,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宝强为杨宝璋先生献上花篮,并代表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对本次艺术研讨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和真诚祝福!他指出,杨宝璋先生是开封的骄傲,要宣传好杨先生的艺德、人品,支持、保障其艺术创作,希望杨先生艺术之树常青;要积极挖掘、总结好杨先生的成功经验,使之传承下去;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加重视人才,重视文艺人才的培养。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封市文联主席、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宝贵为杨宝璋先生献上墨宝“曲坛巨擘”。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代表省文联党组和主席团对杨宝璋先生从艺68年荣寿86岁表示由衷的祝贺!她指出,一是开封市曲艺家协会让人感动。真正做到“曲协一家人,工作一盘棋”,为全省带了好头,作了楷模。二是对杨老先生由衷的敬佩。她在《签名册》留言:“才情师表结天下桃李,德艺双馨系艺术人生。”衷心感谢杨老先生用他68年的心血精心浇灌的相声艺术的表演之花。三是由衷祝愿相声事业能够在新时期有新发展。要大力推进“曲艺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振兴相声艺术。还即席赠诗一首:“福寿绵长活百岁,身体康健行如风。耳聪目明无烦恼,笑对人生艺从容。”
 
    先生的弟子、同仁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对其德艺双馨的68年艺术人生以及为师的严谨与宽厚充满深情地总结研讨,以此来表达对先生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当晚,在开封大学金松大礼堂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晚会。演出前,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开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国桢走上后台,向杨宝璋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
 
    晚会上,范军、金文和、李慧桥等来自北京、安徽、广东等地的众多艺术家和杨宝璋先生的弟子们用诙谐幽默、精湛的技艺,向尊敬的杨宝璋先生献礼,杨先生也同台献艺,为与会领导、嘉宾和开封大学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语言艺术和舞台艺术俱佳的视听盛宴。杨老先生宝刀不老,他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震惊四座。近20分钟的相声,掌声和喝彩不断。其不温不火的表演风格,显示了他深厚的传统相声功底,更让观众领略到了传统相声的精髓。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