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街书会”河南曲艺专场唱响京城

日期:2014-09-24 15:04:02 作者:记者王长河 信息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平顶山新闻网讯 (记者王长河)9月22日晚,“向人民报告——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说唱中国梦优秀曲艺节目展演”——“马街书会”河南曲艺专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董耀鹏,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联主席杨杰,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等与首都各界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向人民报告——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说唱中国梦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于9月17日至26日举行,共有包括“马街书会”河南曲艺专场在内的10场演出,参加曲艺艺人近500名,展演曲种50多个。

该活动今年4月启动以来,我省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曲艺家协会、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宝丰县委、县政府,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协 办了河南曲艺专场的展演。由全省著名曲艺家、曲艺新秀及马街书会部分说书状元等110多人组成的团队集中两个多月时间,进行了精心排练。

当晚7时30分,我市三弦书老艺人、94岁高龄的余书习和我省著名笑星范军等16名艺人组合表演的曲艺联唱《马街书会礼赞》拉开了展演序幕。他们的 精彩表演与大屏幕播放的影像资料等融为一体,不仅“再现”了马街书会的盛况,而且增强了演出的历史厚重感。著名艺术家小香玉表演的坠子新歌——习近平总书 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把展演推向了高潮。

整个演出时长90分钟,由9个节目连缀而成。

姜昆在演出现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以曲艺的形式大力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近年来曲艺创 作、表演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马街书会’河南曲艺专场演出曲艺味道特别浓,演 出节目特精彩。”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