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举办“河洛大鼓曲艺节”

日期:2011-11-05 08:51:23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简要内容: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期一周的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10月9日在“河洛大鼓”之乡洛阳偃师市开幕。

 

  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期一周的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10月9日在“河洛大鼓”之乡洛阳偃师市开幕。

  “河洛大鼓”是我国稀有的民间曲艺,属河南四大曲种之一,主要分布于洛阳市各区、县及周边三门峡、焦作、新乡和郑州等地。“河洛大鼓”是由“洛阳琴书”和“单大鼓”结合,并吸收了“河南坠子”一些曲调而形成的一个地方曲种。“河洛大鼓”早期被人们称为“大鼓书”“鼓碰弦”“钢板书”,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正式定名为“河洛大鼓”。2006年,“河洛大鼓”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由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群艺馆承办。

  艺术节期间,来自周边地区偃师、孟津、巩义的20多位艺人,将奉献《赶花轿》等“河洛大鼓”传统曲目。(李丽静)

2008-10-13 10:15:38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