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广场文化活动推出“河洛大鼓”专场

日期:2011-11-07 08:58:41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URL]0a859455854e3615a5a5b8e112a29674.jpg

我县剧团青年演员刘威正在表演河洛大鼓

 

81840095037f.jpg

洛阳市曲艺说唱团正在表演的河洛大鼓书
(演唱:陆四辈 伴奏:杜子京,孙春花)

      7月30日至31日,“河洛欢歌 唱响新安”广场文化活动,推出了“河洛大鼓”专场演出,其传统的、稀缺的艺术表演形式,深受群众欢迎。
      “河洛大鼓”的前身---洛阳琴书,兴起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1年)的洛阳一带,是一种比较高雅的曲艺形式。属民间文化之瑰宝,现已成功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本场活动所演出的中篇鼓书《丝绒计》,以说唱为主,通过独特的音乐色彩和浓郁的地方表演风格,深刻描绘人物心理,突出表现故事情节。每晚长达90分钟的专场演出,扣人心弦,耐人动听。吸引着台下近千名观众,并以阵阵掌声为之喝彩。(撰稿人:吕小玲)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