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养子沟举行河洛大鼓曲艺节

日期:2013-12-26 23:49:18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10月12日,由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栾川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主办,栾川县文化馆、养子沟风景区承办的第六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在栾川县养子沟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的30多名“河洛大鼓”国家级、省级、市级传承人相聚在一起,纷纷为观众奉上了一道道艺术大餐。洛阳市文化馆馆长、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白桦、我县领导钱晓苏、杨召军、戴富周、李新月等出席了开幕式。著名的“河洛大鼓”传承人李明治、委要听等人纷纷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河洛大鼓曲艺节

  “河洛大鼓”清末民初诞生于洛阳,1952年在周恩来总理提议下,正式确定名称为“河洛大鼓”。河洛大鼓是一种以说、唱为艺术表演手段,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歌唱社会生活的传统音乐。“河洛大鼓”在河南尤其是豫西地区深为群众喜闻乐见,洛阳市九县六区有业余演出团队100多个,拥有丰厚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本届“河洛大鼓”曲艺节为期7天,共连续在栾川县城演出11场,将极大的丰富栾川人民的群众文化生活。另外,在本届曲艺节期间,同时还举办栾川县农家宴大赛,以更好的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