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生

日期:2011-11-13 22:16:15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河洛大鼓艺人张怀生

101752816892d.jpg

    张怀生,男,1961 年出生,河南偃师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表演艺术家。河洛大鼓门内出身,其父张双相早年从事河洛大鼓演唱。张怀生十几岁拜师到河洛大鼓第四代传人段阶平先生门下,从此投入到对河洛大鼓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开始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在这从艺30 多年的时间里,刚好是改革开放的这30 年,民间艺术遭受流行音乐的冲击,河洛大鼓也没有幸免于难。身为河洛大鼓第五代传人的他为了报答师恩,为了保护和弘扬这一具有鲜明洛阳特色的地方曲艺奇葩,一直默默无闻,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演出,使更多的群众了解、认识并喜爱上河洛大鼓。从艺30 多年里,在其师段介平先生的风格特点基础之上,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张氏唱腔”,深得民间人民群众的喜爱,多次应邀参加宝丰的马街书会,并获得奖项。在倾情演出之余他还不忘广收弟子,悉心传艺,目的很单纯,就是能将这以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和传承。

    《 白云山颂歌》由河洛大鼓第五代传人张怀生先生在游览白云山圣境后由感而创,语言朴实、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曲调由平缓到激昂,使听众忍不住跟着节奏哼唱;唱腔浑厚中夹杂着沙哑与河南方言的生硬相融合,将河洛大鼓独特的音乐色彩和浓郁的地方风格发挥到极致。

101752862d000.jpg

101752883336e.jpg

 

点击以下图片,欣赏张怀生的演唱

1017529303c7b.jpg

张怀生演唱的河洛大鼓
《牡丹之歌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