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培

日期:2011-11-14 21:23:11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河洛大鼓第二代名家张天培

 

       张天培(1875-1970)有的资料记为张天倍,也有的称张天辈,号玉林。偃师李村镇李西村人,系河洛大鼓一代名家。据传张天培老前辈虽没有正统的师传,但他是清末秀才,有很高的文化素养,有很强的“洗书”能力,善于把传统的东西进行二次创作、加工,留精华,去糟粕,将河洛大鼓艺术进行了较大的创新和改革,独创了后人称为“玉林板”的“坠子口”。张天培的门内弟子就有十几个,其中包括第三代艺人,号称“压塌洛阳”,赫赫有名的程文和;门外弟子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就有第四代名家段界平。张天培老前辈对河洛大鼓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