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地道道洛阳曲 河洛大鼓上庙会

日期:2011-11-07 08:45:10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地地道道洛阳曲
河洛大鼓上庙会
记者 高山岳 文/图
  王三荣老人穿着新服装排练新段子。
  小鼓槌儿一敲响咚咚,月牙钢板一打清脆声,让我道来你们慢慢听。昨日,在瀍河回族区市36中学家属院,王三荣老人正在排练河洛大鼓新段子,准备参加2011春节河洛文化庙会。

  今年66岁的王三荣,从小就喜欢河洛大鼓。上大学时,每当有晚会,他都会上去秀一把。退休以后,他几乎天天练习说唱,还办起了夕阳红河洛大鼓说唱团。

  看点一:段子多。王三荣近些年学习了许多段子,能够说唱的有30多个,其中最拿手的有《拳打镇关西》、《回龙传》等。

  看点二:服装新。王三荣专门定做了新服装,乐器师的服装是红色的,说唱演员的服装是白色的,上衣上绣了一条金光闪闪的龙。

  看点三:音响新。为上春节文化庙会,王三荣专门花800元买了一个新音响,音质效果很好。

  看点四:段子新。为了让逛庙会的市民听到新段子,王三荣抓紧时间练习《三不义》、《王宝钏》等新段子。

  ■庙会链接:“河洛大鼓”是一种以说、唱为艺术表演手段,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歌唱社会生活的传统音乐形式。洛阳人称其为“说书”,至今还常把“说书”、“唱戏”连在一起。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