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齿训练:喷、弹、啃、吐、磨

日期:2013-12-31 22:52:16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

   口齿训练: 喷、弹、啃、吐、磨,唇、齿、腮、喉、舌,五位相结合,功夫天天练,喷、弹、啃、吐、磨。

  • 喷:(唇)A 一平盆面烙一平盆饼, 盆平饼饼平盆。 B 八百标兵奔北坡, 北坡炮兵并排跑, 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
  • 弹:(舌)A 门后吊刀 刀倒吊着。 B 调到蛇岛打特盗, 特盗太刁投短刀, 顶推抵挡短刀掉,踏盗得刀盗打倒。
  • 啃:(腮) A 狗啃油篓篓油漏, 狗不啃油篓篓不漏油。 B 哥挎瓜筐过宽沟, 沟宽筐厚瓜落沟, 哥跳宽沟瓜筐够 ,够出瓜筐瓜落沟。
  • 吐:(喉)A 会炖我的炖冻豆腐, 来炖我的炖冻豆腐, 不会炖我的炖冻豆腐, 别胡炖乱炖炖坏了我的炖冻豆腐。 B吴素夫,无父母, 素夫诉苦不孤独, 吴素夫,入互助, 不入互 助无出路。
  • 磨:(齿)A 十四是十四, 四十是四十, 四十不是十四, 十四不是四十, 十四四十四十 四, 私自试一试。 B闲来没事出城西, 树木琅琳有高低, 一棵树结着七样果, 结的是槟子橙子桔子 柿子李子栗子梨。

    练习方法:深吸慢吐,由慢而快,吐气要匀,音准字真。绕口令,每个字都要用气打出去,有爆破之势。气发丹田,声音靠前。每个字都要用正确的发音位置,字要实。

  我们曲艺部的是靠嘴皮子吃饭的,所以首先要发音准确,然后要求说话流利顺畅。大家好好练习,加油!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