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冻听柳敬亭说书

日期:2012-12-28 11:18:19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有人说柳敬亭的书象一块磁铁,能把每个听众牢牢地吸引住。使听众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忘了穿衣。他说书时,书场鸦雀无声,听书的生怕漏掉一个字。他说书不散场,听书人一刻也舍不得离开。

一次,他到一个乡村说书,刚进村就被人围了起来。其中一人是丢下正在干的活儿,光着脊梁跑了一身汗赶来的。那个人听着听着身上感到很冷,可是柳敬亭那高超的技艺,书中那动人的情节吸引住了他,宁可挨冻也不回家穿衣服。等书说到告一段落休息时,他已冻得脸上发青,浑身打颤。赶紧往家跑。可是当他走在半路上,听见人们喊着让柳敬亭快开书时,他唯恐回家穿衣服耽误了听书,便立即掉转头又折了回来。柳敬亭说到深夜才收书,他就一直光着脊梁、忍着冻直听到散场,结果大病了一场。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