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鼓曲艺术面临的改革

日期:2013-03-18 18:55:35 作者:江湖百晓生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鼓曲的改革,话题由来已久,但就作者目前了解看,分为改革派和保守派,中庸派三种观点。改革派认为,鼓曲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加入新的器乐声光电子等等文化元素在里面,比如放弃原来的长衫换成西服领带。保守派则认为,鼓曲是一门传统民族文化,它的最主要特点是中国的传统,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尽量保持其原汁原味,绝不能改变它的本来面貌。不能像巩汉林和赵丽蓉老师的小品里那样:六月六呀六月六!!六月六呀六月六!!!这里只说大概的意思,反正我的看法是中庸派,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你改你的,我反正不改,我认为这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现象之一。
        不过,我还是喜欢,一人一鼓一付板,一桌一椅一三弦的那种鼓曲。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