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请不要错误宣传曲艺

日期:2013-03-18 18:58:37 作者:江湖百晓生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在日前于福建漳平举办的首届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讨会上,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表示,当前真正有思想内涵、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曲艺作品还很缺乏,加强曲艺理论建设迫在眉睫。
        董耀鹏指出,当前曲艺理论研究整体上滞后于曲艺创作表演的实践,未能跟上当代文艺学术研究发展的整体步伐。这些问题有两个主要表现,首先是曲艺学术研究与表演创作实践相脱节,不仅不能承担起深度传承的作用与使命,对创演领域的新特点、新动向也缺乏及时关注和有效引导;其次是研究方法和方式落后,曲艺研究方式大多是“一家一户”,缺少交流探讨。
  董耀鹏建议,要推动理论学术研讨交流常态化、机制化;加强曲艺理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加大对曲艺理论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
        但是,就目前的曲艺宣传来看,很多媒体存在错误宣传的情况,从而导致了曲艺理论的后退。这里举几个例子。
        齐鲁晚报作者把河南坠子说成梨花大鼓
        土豆网作者把拿木板唱歌曲的说成梨花大鼓
        优酷网作者把单弦说成乐亭大鼓
        在这里,恳求某些广大曲艺理论宣传工作者,学一点最最基本的曲艺理论知识吧,老这样下去就坏了!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